Facebook 粉絲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ueHouse.BWS

*** 工作日誌 取貨地點 *** 《﹤<--- 直接點選連結或是向下捲動畫面到最下方查詢

=-=-=-=-=-= 以下是發表的網誌 =-=-=-=-=-=-=-

2014/7/19

麵包實作課程

Blue House Baking Workshop 是為教學而成立的,麵包生産只是次要目標


說實話,你若是自己會做麵包的話,應該就明白自己做麵包是樂趣、是為自己和所愛的人而做,能分享到你的手作麵包除了家人外,真的就是彼此有緣的人。

我當了 30 年國小老師,深諳教學的樂趣就是將複雜難懂的理論及操作,轉化為可以自己在家中做出好吃又安心的麵包是件多麼愉悅的事。打從接觸烘焙開始,我就沒打算開麵包店,所以我只熟悉並解決在家做麵包的問題,一般 Home Baker 遭遇到的困境我大多遭遇過,也有些個人的解決對策,通常還算蠻有效又不用花費太多金錢。個人對於做麵包有些不同於開店師傅的堅持,所以擅長的麵包種類還蠻有限的,不會做的也沒本事胡謅,您想學的款式超出了我的熟悉範圍,也只能請你另找高明,我可以就我所知推薦你找別的地方上課。

想上實作課請【自己找 1-4 人,決定好想上課的主題,然後找我敲定合適的時間】。

上課的方式大致就是從準備材料、秤料、攪拌、醱酵、分割、整形、最後醱酵、進烤箱、試吃成品,中間會有些理論的講解及許多的實際操作,時間大約需要五、六小時甚至更多;除了教你怎麼做以外,還有許多關於怎麼吃得安心的話題。

價格表:(包含中午簡餐及材料費用,上課當日成品除現場試吃外,其餘由上課學員平分帶走)
一人付費4,200 元
二人為伴每人付費 2,400 元
三人同行每人付費 1,800 元
個人付費最少是四人一起上,每人 1,500 元。因為人數越多,每人操作的機會相對減少。

因為臉書平台普及,個人又樂意和同好分享自己做麵包的心得;所以不論你是不是付費找我上過課,基本上只要我有時間,都會毫不吝嗇地將個人經驗分享詢問的人。如果你有來上過課的話,因為有實際接觸過,那麼你的疑問我就更容易明白癥結所在,畢竟我們有過共同的製作經驗,在用語及情況描述上就會更有共通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