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粉絲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ueHouse.BWS

*** 工作日誌 取貨地點 *** 《﹤<--- 直接點選連結或是向下捲動畫面到最下方查詢

=-=-=-=-=-= 以下是發表的網誌 =-=-=-=-=-=-=-

2013/5/18

做麵包 vs 職業傷害

這篇拖好久一直無法順利完工,今天總算下定決心寫完,右臂也早已復原。

日前參加一場針對 Assistent Original 攪拌機使用的麵包教學,讓我體驗到一個道理;當初添購攪拌機的目的是要取代手揉麵糰,情況逆轉時;若能適時幫助攪拌機運作仍然可以讓揉麵過程更有效率。趁著做貝果麵包的日程,一共嘗試了 2 天共 6 個麵糰,攪拌的時間明顯地縮短,完成的麵糰彈力也令人滿意,可是.... 我右側二頭肌卻因此拉傷了,幸好遇上清明節連續假期,所以又是沖熱水又是貼酸痛藥布的,想讓酸痛的部位舒緩,但是右臂卻無法順利舉起,右下臂雖然還能靈活動作,但是從肩膀到上臂整個無法使力。原本還不明白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如此的痠痛,以為是睡太熟沒翻身,造成類似落枕的手臂乏力,等春假後工作室開工操作攪拌機才發覺,原來... 我去推拉機器固定臂時使用的肌肉群過度使用施力不當,正是令我手臂不舉的致命傷。

求助東青中醫劉醫師,第一次在住家附近看診傷痛科,話題竟然是「我吃過你做的貝果麵包」原來 Alisa 熱心推廣 Blue House 的産品,呷厚倒修報,就像當初胡小毛熱心地去教同事如何去[訂便當]訂購産品;
最近則是葉老師主動分享她訂的貝果之外,還去幫忙將訂 '胖' 的網址設成同事瀏覽器的「我的最愛」。

所以我能如何回報這些厝邊呢?繼續認真地和攪拌機、烤箱搏感情,讓它們為我所用産出更多自己也滿意的産品分享這些好朋友、好同事、好鄰居。還有就是用心每個細節,別讓職業傷害找上自己。



買雙安全防滑的矽膠隔熱手套